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保稅中心創「前店後庫」分銷模式

時間:2018-07-17 03:17:32來源:

  圖:學子們在保稅商品展示交易中心參觀採訪 大公報記者王月攝

  【大公報訊】實習記者尹偉光、姬越、雲子毓赤峰報道:自「一帶一路」倡議提出後,赤峰隨即制定「北接俄蒙、南下出海」發展戰略,並在設立赤峰保稅物流中心後,開通了中歐集裝箱貨運專列,將自身營建為「一帶一路」上的重要節點。赤峰保稅物流中心招商科科長徐研向記者表示,中心正積極透過「保稅商品展示交易中心」,打造集保稅展示、完稅交易於一體的商品進出口分銷新模式。

  資料顯示,2016年5月,由赤峰保稅物流中心首發,從滿洲里口岸出境,到達莫斯科的國際鐵路集裝箱貨運班列正式開行,內蒙古、京津冀乃至江浙地區的外貿產品及大宗貨物,通過這條通道源源不斷運往國外,而俄羅斯、歐盟等國家的相關商品則通過赤峰集散至內地。

  徐研介紹,目前已有14家企業入駐保稅物流中心,業務運作206票,羊剪絨毯墊、賴氨酸、輸液器、灰黃黴素等中國造商品通過該中心日本、越南、巴基斯坦、印度等地。與之對應的是,30多個國家的6000餘種商品通過該中心進口直營。

  作為內蒙古及中國鐵路總公司系統內唯一的保稅物流中心,赤峰保稅物流中心更特設「保稅商品展示交易中心」,利用「前店後庫」功能布局,在實體展示銷售的同時,構建以經銷商、分銷商、加盟商為主體的進口商品集散地。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