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美專家批美加稅拖累世界經濟

時間:2018-07-17 03:17:26來源:

  【大公報訊】據新華社報道:美國賴斯大學知名智庫貝克公共政策研究所多名專家日前接受採訪時表示,美國加徵關稅無助於解決中美經貿問題,只會損害雙方經濟,並拖累世界經濟健康發展。

  能源中心高級項目顧問邁克爾.馬赫說,如今世界經濟深度交融,如果世界經濟疲軟,沒有哪國能獨善其身。美國加徵關稅的單邊舉措正在破壞原有經濟秩序,對世界經濟平穩增長造成威脅。

  研究員安娜.米庫爾斯卡說,美國對中國、加拿大、歐盟等廣泛加徵關稅,非常令人擔憂。這些貿易夥伴都對美國採取反制措施,全球經濟發展勢必受到影響。她分析,能源行業將首當其衝,這對美國非常不利。

  研究員加布里埃爾.科林斯認為,增稅會使企業成本上漲,企業必然會將部分上漲成本轉嫁到消費者身上,從而損害經濟增長。

  三位經濟學家均指出在美中貨物貿易出現逆差的同時,美國在對華金融、保險、法律等服務貿易中存在巨額順差,但美國政府卻對這一事實避而不談。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