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性控繁育」甄選「絕世好牛」

時間:2018-07-16 03:17:43來源:

  圖:學子們在賽科星公司了解奶牛育種和養殖的情況/大公報記者曾慶業攝

  【大公報訊】實習記者李琦、司徒雪盈、單堯靖、郭慧、石欣平呼和浩特報道:中國乳製品行業對奶源數量和質量的重視度與日俱增,在「優質奶牛」決定「優質牛奶」的當下,中國生物技術企業能否通過高科技手段甄選出絕世「好牛」呢?記者在內蒙古自治區和林格爾新區的賽科星集團找到了答案。

  作為國家級高新技術企業,賽科星專注於「良種家畜種業」及「規模化奶牛養殖」,目前已在全國範圍開展育種、繁殖技術服務,其「性控繁育」與國際同儕相比更不遑多讓。

  資料顯示,性控技術是通過人為干預,使動物繁育按人們所希望的性別繁殖後代的技術,該技術最先於美國、英國應用,可快速擴大母牛數量,加快育種進程,同時可改善牛群基因價值。在業內,性控繁育技術可謂乳業「源頭的源頭」,從根本上解決了甄選「好牛」的問題。賽科星工作人員王彩妮告訴記者,公司是國內唯一擁有家畜性控核心技術自主知識產權的高新生物科技企業,目前正為多家企業提供奶牛選種、育種、人工授精等服務,「通過高新技術的運用,我們延長了內蒙古乳畜業加工鏈,為區域經濟『提質增效』」。

  據介紹,賽科星已先後將畜種、草種樣本送入太空進行科學研究,通過對比、修正,配合「家畜性控技術」,藉此確保種牛最優良的基因樣本。王彩妮補充說,太空科研促進了中國奶牛等家畜的「良種化」進程,增強了中國奶牛家畜種業的國際核心競爭力。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