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中國克羅地亞首啟警務聯合巡邏

時間:2018-07-16 03:17:29來源:

  圖:中國與克羅地亞首次警務聯合巡邏15日正式啟動/視頻截圖

  【大公報訊】據新華社報道:中國與克羅地亞首次警務聯合巡邏15日在克羅地亞南部旅遊城市杜布羅夫尼克正式啟動。克羅地亞成為繼意大利之後第二個與中國警方開展警務聯合巡邏的國家。

  此次聯合巡邏為期一個月,6名中國警官將與克方警察在杜布羅夫尼克、薩格勒布和普利特維採湖群國家公園三地進行聯合巡邏,協助克警方處理與中國遊客安全有關的問題,為中國遊客與克警方溝通提供便利。中國駐克羅地亞大使胡兆明在聯合巡邏啟動儀式上說,中克兩國2017年慶祝建交25周年,今年中國企業又中標克重要基建項目,第八次中國─中東歐國家領導人會晤也將於明年在克舉行,這次聯合巡邏恰逢其時,是中克兩國良好關係和政治互信的重要表現。

  儀式結束後,中克兩國警察隨即開始在杜布羅夫尼克老城內進行聯合巡邏。來自天津的遊客蘇永暉告訴記者,她在遊覽時看到中國警察,親近感和安全感油然而生,「有一種被保護的感覺」。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