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豫大學師生八城騎行倡環保

時間:2018-07-15 03:17:21來源:

  圖:20名師生騎行向沿線民眾傳遞低碳環保出行的理念/大公報攝

  歷時八天時間,河南南陽理工學院20名師生騎行,從南水北調中線工程源頭丹江口水庫——河南省淅川縣九重鎮陶岔渠首出發,沿着南水北調中線工程在河南省南陽、平頂山、許昌、鄭州、焦作、新鄉、鶴壁、安陽八個城市進行環保宣傳,向沿線民眾傳遞低碳環保出行的理念。

  7月12日,南陽理工學院學生在南陽解放廣場舉行《青春助力,美麗中國》主題社會實踐活動,通過圖片展、小視頻和個人分享的形式來展示8天的社會實踐成果。這也標誌着《青春助力,美麗中國》——八地環城騎行宣傳環保活動圓滿落幕。每到一個城市,志願者白天通過彩旗單車環市騎行,在人員集中的廣場舉辦宣傳學習十九大精神及環境保護圖片展,免費發放環保倡議書、環保手冊、環保手提袋及防溺水宣傳書籍。晚上,他們通過播放南水北調宣傳片、環境保護宣傳片等,宣傳十九大精神和愛護環境、保護水源地,呼籲人們共同為南水北調工程水質安全保駕護航。

  該校軟件學院黨委副書記祝孔濤說,這次暑期實踐活動旨在志願者了解南水北調工程及其周邊環境狀況,加強參與者的環保意識,以自身行動去感染社會,通過騎行宣傳,讓更多的人了解到南水北調工程的重要性,呼籲更多的人加入助力環保的隊伍中來。 (記者 馮雷)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