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布吉船難七華客遺體已運回國

時間:2018-07-15 03:17:16來源:

  圖:泰國布吉府14日表示,布吉翻船事故遇難者中有7人的遺體已運送回中國/中新社

  【大公報訊】據中新社報道:泰國布吉府府尹諾拉帕14日表示,布吉翻船事故遇難者中有7人的遺體已運送回中國,31人的遺體已在布吉完成火化,其餘的也將在當地陸續火化。

  諾拉帕在救援情況發布會上說,此次事故造成47人遇難,目前有46具遺體已完成打撈並確認了身份,另有1具被「鳳凰」號沉船壓住的遺體仍未打撈上岸。

  布吉府衛生部門官員說,事故中有50多名受傷遊客入院治療,其中有17名遊客住院,目前仍有兩名受傷遊客在醫院接受治療,但傷情穩定。

  當地保險業委員會負責人表示,兩家相關的保險公司已向28名遇難者的家屬發放理賠金,其餘遇難者的理賠工作也在加緊推進。

  一名泰籍負責人和技師被捕

  關於事故的調查處理情況,布吉府警察局局長提拉蓬說,警方已以疏忽導致他人死亡起訴「鳳凰」號所屬公司一名泰籍負責人和一名隨船技師,法院已批捕。同時警方發現「鳳凰」號的製造公司雖有造船許可,但未經審批擅自更改造船地點。目前事故相關調查工作仍在進行中。

  7月5日下午,兩艘遊船在返回布吉島途中突遇特大暴風雨發生傾覆事故,兩船上共有122名中國遊客,其中「鳳凰」號上87名中國遊客中有40人獲救、47人遇難,另一艘遊船「艾莎公主」號上的遊客全部獲救。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