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專家籲加強港青憲法基本法教育

時間:2018-07-15 03:17:14來源:

  圖:學員在五四憲法歷史資料陳列館前合影/ 大公報記者馬靜攝

  【大公報訊】記者馬靜北京報道:全國港澳研究會主辦的「長三角經濟帶發展及政府在新經濟發展中的地位和作用」研修班的專家學者在杭州期間還前往五四憲法歷史資料陳列館參觀,了解新中國第一部憲法的起草過程。他們在參觀後表示,應在香港澳門加強對青少年的憲法普及和教育,進一步增強港澳人的憲法意識和國家意識。

  杭州是中華人民共和國第一部憲法「五四憲法」起草地。「五四憲法」歷史資料陳列館收藏了大量珍貴文物、文獻資料和歷史檔案,包括毛澤東主持「西湖稿」起草、全國人民參與大討論、「人民的憲法」獲全票通過、「五四憲法」精神的傳承與弘揚等重要內容。

  中國和平統一促進會香港總會常務理事、香港基本法澳門基本法研究會會員的朱家健參觀後感觸頗多,認為香港要加強國家憲法的推廣和宣傳教育,從而普及,應從小學和地區做起,將其納入大學法律和政務學院的必修課,並把向國家憲法宣誓效忠儀式,推至香港問責官員、高級公務員、立法會議員、區議員和全體公職人員。

  「一國兩制」青年論壇召集人、原香港特區發展局局長助理何建宗認為,目前憲法在香港的普及程度還比較低,應該進一步加強憲法在香港的教育,令香港人認識到憲法和基本法共同構成香港的憲制基礎。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