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楊潔篪:中國不希望但不怕打貿戰

時間:2018-07-15 03:17:12來源:

  圖: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中央外事工作委員會辦公室主任楊潔篪出席第七屆世界和平論壇開幕式並致辭/中新社

  【大公報訊】據中通社報道:「貿易戰不會有贏家,只會給大家造成損失。中方不希望打貿易戰,但也不怕打貿易戰。」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中央外事工作委員會辦公室主任楊潔篪14日在北京表示。

  當天,楊潔篪在清華大學出席第七屆世界和平論壇並致辭時作出上述表示。他指出,近來,單邊主義、保護主義威脅全球經濟增長,已經在世界範圍內引起廣泛擔憂,遭到普遍反對。中方一貫反對單邊主義,反對貿易投資保護主義,主張理性處理貿易關係中出現的分歧和問題。他同時表示,在自身合法權益受到不公平對待的情況下,中方理所當然作出必要反擊。中方願與各方一道,共同維護自由貿易和多邊貿易體制,堅定維護世界各國的共同利益。對於貿戰,眾多與美國有業務往來的中國中小企業表示,將努力開拓多元化市場,加上政府政策扶持,有信心積極應對挑戰。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