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擁先發優勢 5G研發續推進

時間:2018-07-15 03:17:10來源:

  圖:由百度與金龍客車合作打造的L4級自動駕駛巴士「阿波龍」/網絡圖片

  【大公報訊】記者毛麗娟深圳報道:在5G高速推進過程中,中興一直在前沿「作戰」。截至2017年末,公司擁有5G戰略布局專利全球2000件,並在5G標準制定、網絡部署及國家測試節點上,保持強有力的先發優勢,已在全球60多個國家部署110多張Pre5G網絡。中興解禁後是否能快速恢復業務,是否能在5G到來之時搶佔技術、產品或市場上的優勢,備受各界關注。

  5G技術一直被視為自動駕駛時代以及構成物聯網的互連設備的必要條件。目前,5G進入國際標準研製的關鍵階段,全球5G頻譜共識初步形成,未來5G將形成全球統一的國際標準,中國位列世界5G的第一梯隊當中,中興則處於5G戰爭的前沿。

  中興通訊管理層認為,公司在5G技術上有三個領先:第一是時間上領先,已率先把5G技術在4G時代做到商用,在5G到來時有先發優勢;第二是性能方面領先,源於在4G網絡的核心算法優勢,5G依然能保持優勢;第三是銷售規模領先,也就是成本領先,中興依託國內市場,而國內是全球最大的5G市場,在國內有理想的份額,在全球市場就有規模優勢。

  東吳證券分析師孫雲翔分析,禁售影響消除後,短期看,中興公司業務恢復,5G產業繼續推進;中長期看,中國產業升級大趨勢不可阻擋,在「政策扶持+科技趕超+內需支撐」下光芯片、射頻器件、工業設計軟件等行業將迎來新一輪發展。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