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昔日工業城 如今半城花

時間:2018-07-13 03:18:01來源:

  圖:過去金水湖薰衣草培育基地是個寸土不生的荒漠,如今花開遍地/大公報記者鄧泳秋攝

  【大公報訊】實習記者李海澄、李芷菁金昌報道:「等待愛情的奇跡」是「花之精靈」薰衣草的花語,而奇跡亦伴隨薰衣草降落於金水湖的薰衣草培育基地。從前這還是個寸土不生的荒漠,但到今天卻成為佔地約3600畝。甘肅省金昌市地處河西走廊東段,緣礦興企、因企1981年設市,因盛產鎳被譽為「祖國的鎳都」,如今卻因香草花卉產業蓬勃發展,使得「西部花都」成為金昌又一張名片。

  7月4日,「范長江甘肅行」的學子來到了金水湖的薰衣草培育基地,在基地門口,已聞到陣陣清幽脫俗的薰衣草花香。講解員王娜說,薰衣草的盛開花期是六月底到九月,基地以紫色和金色花為主題,因此會栽種薰衣草和金光菊等。

  王娜表示,「基地從2014年開始種,因此現在薰衣草正處於青壯期,是開得最美的時間,但到了明年就會踏入衰退期。」薰衣草的花苗從新疆運來,品種耐乾,適合種植在約三十八度的戈壁灘土壤上。到冬天則會用土掩蓋以保護根部,等到春天再把土弄開,讓其繼續生長。基地亦全年全時間免費開放,遊客數目也逐年遞增,現時每天約有三百人次到來賞花,旺季或節日更可達一萬人次。賞花者以本地人為主,其中陳先生表示,薰衣草培育基地不僅推動城市發展,也為市民提供一片舒適的休憩地。站在田間,聞着芬芳的薰衣草香味,看着荒漠成為綠洲,相信也是每個金昌市人民的祝願。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