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武威保稅區省時省錢助民企

時間:2018-07-13 03:18:00來源:

  圖:港生在了解武威國際陸港發展規劃/大公報記者曾慶業攝

  【大公報訊】實習記者湯嘉平武威報道:香港學子於7月5日來到武威國際陸港,它是甘肅省「十三五」重點建設等三大國際陸港之一,位於絲綢之路經濟帶黃金點。它建成和運營不僅節省了「一帶一路」通道運輸方面的時間和成本,還鼓勵民企進駐園區,帶動民企發展,實現共同富裕。

  武威地處亞歐大陸橋咽喉位置,是內陸地區通往歐洲市場最快捷的通道。過去靠傳統海運從上海港或天津港出發到荷蘭鹿特丹港需要約35天的時間,運輸距離約2萬公里;隨着武威國際陸港的建成,內地的貨物便可直接從這裏經新亞歐大陸橋到鹿特丹港,時間僅需約11天,運勢距離縮短為約8031公里。「一噸馬鈴薯出口價從一萬漲到約一萬五,還有額外交通補貼。」甘肅正陽現代農業服務有限公司的副總經理吳曉泉認為,這都歸功於公司的明智選址─將新廠建在甘肅(武威)國際陸港。「建廠在此的最大好處就是便於出口。」

  陸港目前已有75戶企業入駐,據武威國有資產投資經營有限公司總經理張揚說,目前也在積極對接香港市場,上個月已有香港的投資商來考察陸港情況。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