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51歲常丁求履新軍委副參謀長

時間:2018-07-13 03:17:52來源:

  圖:原任南部戰區副司令員常丁求出任中央軍委副參謀長/資料圖片

  【大公報訊】記者葛沖北京報道:內地媒體報道顯示,原任南部戰區副司令員的常丁求已上調中央軍委總部任職,履新中央軍委聯合參謀部副參謀長。飛行員出身的常丁求出生於1967年,兩年前升任南部戰區副司令員,是目前解放軍中最年輕的現役大戰區級將領。

  公開資料顯示,常丁求現年51歲,是湖南衡陽市人,他17歲時進入飛行基礎學校,之後以過人素質成長為一名王牌飛行員,歷任空軍航空兵某飛行團團長,空軍殲擊航空兵第三師副師長、師長等職。

  2011年底,常丁求出任空軍參謀長助理,晉升為副軍級。2012年「八一」建軍節前夕,常丁求晉升空軍少將軍銜。特別值得一提的是,2015年「9.3大閱兵」中,常丁求擔任「殲10」梯隊領隊,帶領15架殲-10A組成三個楔形編隊飛過天安門接受檢閱,他是當時56位將軍領隊中最年輕的將軍。

  多位將領跨軍兵種調動

  另據內地媒體報道,今年5、6月間,多位解放軍將領走上新崗位,其中多位為跨軍兵種調動,或由軍區、戰區上調中央軍委。比如,原任北部戰區空軍政治工作部主任的王征少將已跨軍種調任海軍黨委常委;原任海軍副政委兼政治工作部主任的陳學斌中將已跨軍種調任空軍副政委;西藏軍區政委王建武中將調任中央軍委政治工作部副主任。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