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阿聯酋─中國關係為兩國戰略重點

時間:2018-07-13 03:17:51來源:

  【大公報訊】阿聯酋國務部長,蘇爾坦本艾哈邁德蘇爾坦賈比爾12日在中國日報網刊登題為《阿聯酋─中國關係為兩國戰略重點》的文章指出,在中國和阿聯酋即將迎來建交35周年之際,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將於7月19日首次訪問阿聯酋,這將是兩國關係的一個重要里程碑。

  隨着中國作為全球經濟強國的重要性日益增強,兩國關係日益深化和加強。去年,中國與阿聯酋的雙邊貿易額增長了15%,達到520億美元。自1984年以來,已經增長了800倍,中國成為阿聯酋最重要的貿易夥伴之一。今天,兩國貿易關係涉及廣泛的領域,包括能源、物流、基礎設施、製造業、技術、金融、教育、文化和旅遊業。

  隨着中國經濟的增長,其主要戰略目標之一是確保長期可靠的能源供應。阿聯酋已成為該領域值得信賴的合作夥伴。

  然而,兩國關係遠不止貿易。今天,有18萬中國人在阿聯酋生活工作,並為阿聯酋生活的經濟和文化多樣性作出寶貴貢獻。我們兩國之間的關係已經發展成為一種戰略關係,這種關係建立在一系列共同利益、共同價值觀之上,認為和平、穩定與繁榮是相互依存的。中國和阿聯酋都認為,區域經濟發展是支撐地區安全的重要戰略利益。「一帶一路」倡議就是這種共用的世界觀。

  作為東西方之間的門戶,阿聯酋可以在幫助實現「一帶一路」願景方面發揮關鍵作用。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