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不畏高溫 沙漠中傳敦煌文化

時間:2018-07-12 03:17:49來源:

  圖:港生走進沙漠,領略大漠風情/大公報實習記者李芷菁攝

  【大公報訊】實習記者何冬晴敦煌報道:如果有工作要求你在三十多度高溫下穿着高跟鞋四處行走並招待客人,相信不少港人皆不願意應徵。可是在甘肅敦煌鳴沙山月牙泉工作的講解員卻不畏沙漠的炎熱氣候,日復一日地在景區為客人傳播敦煌文化。2日,參加「范長江行動甘肅行」的學子在敦煌鳴沙山月牙泉見到了該景區的講解銷售部副經理鄧莎丹,並採訪了她的工作情況。

  在景區工作了近一年的鄧莎丹表示,講解員是一份為她帶來滿足感和成就感的工作。「雖然有時候的確會很熱,但我很享受工作的過程,我覺得工作很開心。」鄧莎丹微笑着說道。即使記者追問她工作中遇到過什麼困難時,她想了想後只是說:「穿高跟鞋在沙地上走一開始的確要自己把握,但因為鞋子是制服的一部分,所以只能穿着。以前連鞋套都不能穿,現在可以穿,好了很多了。」

  被問到為何選擇留在沙漠工作,鄧莎丹說:「我是在這裏長大的,當時只是希望跟家人在一起,所以選擇留在家鄉工作。但當了解說員後,可以透過自己的口去向遊客介紹敦煌,讓更多人的知道敦煌這個地方,令我覺得有種使命感,也很享受。而且,在這裏根據每天的天氣變化,看到的景色都是不一樣的,這樣的工作環境實在太美了。」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