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四川強降雨 多地洪澇成災

時間:2018-07-12 03:17:43來源:

  圖:九寨溝景區基礎設施受災嚴重/九寨溝景區供圖

  【大公報訊】綜合中新社、記者李陽波西安報道:受陝西及四川持續強降雨的影響,中國鐵路西安局集團有限公司11日發布消息,當日經由西成高鐵,開往廣元、成都、重慶方向的各次列車,以及由以上方向的各次返程列車全部停運。

  連日四川多地受暴雨襲擊,成都、綿陽、德陽、廣元、阿壩等地洪澇成災。其中,綿陽確認發生1949年以來最大洪水,且水位仍在上漲。11日10時,四川省啟動該省Ⅱ級防汛應急響應,這是近年來四川首次啟動該級別的應急響應。

  目前,四川境內大渡河、涪江、岷江、嘉陵江、沱江、雅礱江等江河有14個幹流站、13個支流站出現超警戒或超保證水位。涪江幹流出現超50年一遇的洪水。

  24小時內,成都機場先後遭受兩次極端天氣襲擊,造成上萬名旅客滯留機場,航班大面積延誤。寶成鐵路四川境內多個區間雨量超警戒值,途經寶成鐵路運行的多趟列車停運或晚點。

  據統計,6月24日8時至7月7日8時,四川平均降雨量167.7毫米,為四川省氣象台有記載以來歷史同期第二多,僅次於1961年。7月8日後,四川又開啟了新一輪的強降雨,並持續至今。中央氣象台通過其官方微博表示,四川降雨會在12日減弱後,13日繼續加大,並持續至17日。

  另據大公報記者張帥北京報道,11日北京市也有大雨。氣象台稱,11日03時至10時,北京全市平均降雨4.9毫米,最大降雨在房山區,降雨達到24.0毫米。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