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美媒斥掀貿戰如世杯擺烏龍

時間:2018-07-12 03:17:36來源:

  【大公報訊】據央視新聞報道:從今年6月1日起,美國對歐盟單方面加徵鋼鋁產品關稅,到近期美國挑起對華經貿摩擦,美國的種種貿易保護主義舉措引起了多國的反對。美國《大西洋月刊》的高級編輯德雷克.湯普森在一檔電視談話節目中形容:「世界杯有了9個烏龍球,美國這是第10個。」

  湯普森坦言,今年夏天世界杯目前有9個烏龍球,這在歷史上已很高了,這是第10個「烏龍球」。儘管美國隊沒有參賽,但我們依然來了一個「烏龍球」,中國跟關稅有關係的87%的電腦公司,都不是中國公司,其中很多是美國公司;受中國大豆關稅影響的美國30個地區裏,有25個地區投票給特朗普,我們用對自己徵稅的方式來懲罰中國。美國共和黨人、阿肯色州州長受訪時表示,農業是阿肯色州的第一大產業,中國向美國大豆徵收25%的關稅,將導致阿肯色州大豆出口的收益下降三分之二。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