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54073
2008-1-22
/news/08/01/22/YM-854073.htm
國際
國際新聞
10
高咖啡因攝取或增流產危險
A22
今天是 2008年10月12日  星期日   顯示器最佳分辨率1024X768 今日天氣 加入最愛 設為首頁

大公報PDF
讀者推薦
廣告業務
關鍵詞: 欄目:     
手機新聞 手機博客 漢語學習 新聞點擊排行 懷舊版
 當前位置: 向友推薦 發送短信 關閉窗口 打印 評論 字體: 
高咖啡因攝取或增流產危險
2008-1-22

【大公報訊】據路透社芝加哥二十一日消息:美國研究人員今天宣布,每天喝咖啡超過兩杯的孕婦,和不攝入咖啡因的孕婦相比,其流產率要高一倍。

該研究表示,懷孕期間的高咖啡因攝取將大大增加流產威脅。高攝入量是指一天超過兩百毫克,即兩杯咖啡的咖啡因含量。

研究者稱,這一結果證實了咖啡因和流產的相關性。「孕婦或是希望懷孕的婦女,應該在三個月裡停止飲用咖啡,最好孕期都不要喝。」Kaiser Permanente研究所的李德坤(De-Kun Li)博士說。他們的報告發表於《美國產科學與婦科醫學雜誌》。但「這方面一直存在不確定性。業界對此沒有明確建議,即孕婦應該攝入多少咖啡因。」

李德坤表示,約十五項到十八項研究都證實了咖啡因和流產的相關性。

這種危險似乎和咖啡因有關,而不是咖啡裡的其他化學物質,因為當其他食品,如蘇達水,茶和熱巧克力中含咖啡因時,結果仍然類似。

李德坤稱,一些研究者認為咖啡因有害,因為它會壓迫胎兒不成熟的新陳代謝系統,也會減慢胎盤裡的血循環,從而對胎兒造成損傷。

「在我看來,不飲用才是最安全的。」李德坤說。

向友推薦 發送短信 關閉窗口 打印評論
商業信息
皰疹濕疣一次消除(08新藥) 糖尿病特供藥---協和巨獻! 一次根除陽痿-早泄-不反彈!
陽痿、早洩---自救新方法! 治愈前列腺--恢複男性功能 【中醫成功攻克--風濕--痛風】
皰疹、濕疣-濫用藥易復發! 失眠---頭痛---40天治癒! 同步治癒早洩 前列腺炎!(國藥)
焦點圖片 更多>>

相關新聞
即時新聞 更多>>
焦點關注 更多>>
神舟七號發射 北京奧運
四川大地震 台海風雲
08三中全會 美國金融風波
立法會選舉 美國總統選舉
三鹿奶粉事件 扁家洗錢案
華國鋒逝世 泰國動蕩
熱門關鍵詞:
本網最新推薦 更多>>
娛樂 更多>>
[港台] [內地] [歐美潮] [日韓風]
軍事 更多>>
[軍情概覽] [台海軍事] [軍事圖集]
副刊 更多>>
[大公園] [小公園] [新園地]
生活 更多>>
[美容] [服飾] [品牌] [美食]
 
大公網簡介|| 聯繫我們
大公報總機:(852)2575 7181 大公網:香港 (852)2573 9795 深圳 市場部:(86755)2664 8947 編輯部:(86755)2664 0442 技術部:(86755)2642 6041
向報社投稿, 請Email: tkppub@takungpao.com 向大公網投稿, 請Email: dgw_editor@126.com
大公網版權c所有,未經允許,不得轉載 中國大公網絡有限責任公司
建議使用1024x768 IE4.0以上,Netscape 6.0以上版本的瀏覽器瀏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