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內地及香港救援隊抵京 陳國基專程迎香港救援隊回港

時間:2023-02-17 19:18:19來源:大公文匯全媒體

  下午四時多,中國救援隊和中國香港特區救援隊乘坐國航包機抵達首都機場。(大公文匯網記者馬靜攝)

  (大公文匯全媒體 馬靜 北京報道)中國赴土耳其開展國際救援的中國救援隊82名隊員,今日(17日)乘坐國航包機回國。香港特區救援隊59名隊員同機返程。

  今日下午4時左右,包機抵達北京首都機場。今晚6時左右,將舉行中國救援隊歸國歡迎儀式。香港特區政府政務司司長陳國基專程抵京迎接香港特區救援隊隊員回港。

陳國基到達迎接儀式現場。(大公文匯全媒體記者馬靜攝)

  中國救援隊的工作,獲得了土方人士的高度肯定。在土方政府送別救援隊時,土耳其外交部地區協調員伊斯馬伊爾表示,深深感謝中國救援隊的辛勤工作,救援隊付出的努力,將促進兩國關系的發展。

機場工作人員運輸救援裝備,現場目前正在準備舉行迎接儀式。(大公文匯全媒體記者馬靜攝)

  政務司司長陳國基今早赴北京,出席迎接中國救援隊員(包括香港隊員)由土耳其回國的儀式。保安局局長鄧炳強和消防處處長楊恩健陪同陳國基前往北京。三位官員同日將聯同香港特區救援隊隊員返港,預計晚上抵港。特區政府將在香港國際機場為有關隊員舉行迎接儀式。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