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滯留三亞港人 可憑核酸檢測紙本證明離境

時間:2022-08-16 09:51:47來源:大公文匯全媒體



  滯留海南三亞的香港居民,可憑核酸檢測紙本證明離境。(中新社資料圖)

  海南三亞近日爆發疫情,導致大批旅客滯留,當中亦包括香港居民。當地政府表示,個別長者、兒童、外國人和港澳台人士,無法通過手機申領海南健康碼,但實際情況符合條件,可致電當地的24小時熱線,或按要求自行打印核酸檢測紙本證明,並在離海南口岸簽署誠信承諾書,完成查驗紙本證明後就可放行。

  三亞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揮部昨日(15日)召開發布會。三亞市政府副秘書長葉凱中介紹,個別老人、小孩、外國人、港澳台僑同胞等無法通過手機申領海南健康碼,但實際情況符合條件的滯留旅客,可撥打當地滯留旅客的24小時熱線值班電話諮詢解決,或按照海南省關於滯留旅客離島返程有關事宜的公告中離海南條件,要求自行打印核酸紙質證明,並在離海南口岸簽署誠信承諾書。各機場、火車站、港口等口岸執行線下查驗相關紙質證明後可放行。

  入境處昨日表示,暫共接獲43名滯留海南的港人求助,在駐粵辦協助下,當中9人已離開海南前往內地其他城市,會繼續與其他求助港人保持聯繫,及與海南相關部門協調,爭取求助港人盡快離開海南。

  在外香港居民如需協助,可致電入境處「協助在外香港居民小組」24小時求助熱線,電話:(852)1868;或使用「入境處流動應用程式」以網絡數據致電1868熱線求助。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