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有片)彭麗媛冀各國分享結核病防治經驗 開展富有成效合作

時間:2022-03-25 10:28:27來源:央視新聞

  據央視新聞報道,24日,國家主席習近平夫人、世界衞生組織結核病和艾滋病防治親善大使彭麗媛應邀在世界衞生組織2022年世界防治結核病日視頻會議上致辭。

  彭麗媛表示,近年來,在世界衞生組織積極推動和國際社會共同努力下,全球結核病防治取得了顯著成果。中國政府高度重視結核病防治,將這項工作納入健康中國戰略,設立專項經費,免費為患者提供檢查服務和治療藥品,結核病患者治癒率保持在90%以上。新冠肺炎疫情發生以來,中國政府和社會各界積極採取行動,關心關愛結核病患者,確保治療不因疫情中斷。

  彭麗媛表示,自參與結核病防治工作十多年來,走訪了不少醫療機構、學校和社區,看到千千萬萬名醫務工作者和志願者用愛與行動守護健康。始終記得「最美防癆人」——年過九旬的中國醫生馬璵教授。她從事結核病診療、科研和教學工作60多年,用精湛醫術和醫者情懷讓無數患者重獲健康、重拾希望。在中國還有100多萬名志願者,他們向公眾普及結核病防治知識,為患者提供幫扶和支持,像和煦的春風,向人們傳播關愛和溫暖。

  彭麗媛表示,雖然結核病防治已經取得很多成績,但結核病依然是嚴重危害公眾健康的全球性公共衞生問題。受新冠肺炎疫情影響,結核病防治任務更加艱巨。面對新的挑戰,我們必須有信心、有愛心、有恆心。我將盡心盡力為此作出努力。我期待各國分享結核病防治經驗,開展富有成效合作。讓我們攜手並肩、積極行動,推動聯合國2030年可持續發展議程健康目標如期實現,共同構建人類衞生健康共同體!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