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港區福建省政協委員俞凱:聚焦數字化時代 閩港合作新機遇

時間:2022-01-21 17:13:31來源:大公網

  (香港大公網記者蘇榕蓉 福州報道)21日,福建省政協十二屆五次會議在福州開幕。福建省政協主席崔玉英表示,今年適逢香港回歸祖國25周年,要以此為契機,更好地發揮港澳委員「雙重積極作用」,密切與閩籍社團及代表人士的聯系,為「一國兩制」行穩致遠匯聚更加廣泛的社會力量。



港區福建省政協委員、名城地產(福建)有限公司董事長俞凱表示,身為政協港澳委員,既要珍惜政協委員的榮譽,樹立良好形象,也要進一步提高依章履職的自覺性和主動性,更好擔負起委員的責任。(受訪者供圖)

  「更好地發揮港澳委員『雙重積極作用』」成為福建省港區政協委員關註的焦點。港區福建省政協委員、名城地產(福建)有限公司董事長俞凱向大公網記者表示,近年來,福建在大力推進數字化建設的同時,持續加強與香港方面的交流合作,不斷拓展數字經濟發展的空間,閩港兩地在數字經濟領域發展方面互補性很強,合作空間大,為進一步推動雙方合作再上新臺階,他建議可以發揮香港作為閩港數字合作數據樞紐的作用。

  俞凱認為,香港通信基礎設施完備,競爭力連續多年排名全球第一,互聯網連線速度、數據中心安全指數均居世界前列。福建方面,在2019年率先出台了「數字絲路」建設實施方案。俞凱希望香港可以成為福建數據的「出海口」和境外數據的「登陸點」,發揮香港國際數據港的作用,為「數字海絲」建設提供重要技術支撐。

  俞凱表示,香港特區政府和福建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視以數字經濟為主要內容的創新科技,特別是國務院粵港澳大灣區規劃方案的出台實施以及福建建設「21世紀海上絲綢之路」核心區,都將為香港、福建打造數字經濟領域的創新高地提供戰略支撐。粵港澳大灣區具有全球最強大的供應鏈體系,俞凱建議通過「產業鏈-資金鏈-創新鏈」的跨境協調整合,打造「福建—廣東—香港」創新走廊,可使閩港的高端科技成果迅速轉化為數字產品和數字服務,迅速推向並搶佔市場。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