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外交部批美國惡意詆毀 堅決反對禁新疆產品法案

時間:2021-12-24 13:51:42來源:大公文匯全媒體

外交部痛斥美國惡意詆毀中國治疆成就,干涉中國內政。(大公文匯全媒體資料圖片)

  美國總統拜登簽署《維吾爾強迫勞動預防法案》,捏造莫須有的人權問題,無理限制新疆產品進口美國。中國外交部發言人回應指,法案罔顧事實真相,惡意詆毀中國新疆人權狀況,嚴重違反國際法和國際關系基本準則,粗暴干涉中國內政,中方對此表示強烈憤慨、堅決反對。

  發言人指,外國對新疆地區所謂的強迫勞動和種族滅絕的指控,完全是反華勢力炮製的惡毒謊言。美方反覆藉涉疆問題造謠生事,實質是打着人權的幌子搞政治操弄和經濟霸凌,企圖破壞新疆繁榮穩定、遏制中國發展。

  發言人又提到美國就人權問題指責是滑天下之大稽,並提美國是販賣人口和強迫勞動的重災區,近5年來每年被販賣到美國從事強迫勞動的人口多達10萬。美國歷史上對印第安原住民犯下的反人類罪行已構成種族滅絕。『「強迫勞動」和「種族滅絕」這兩頂帽子還是美國留著自己戴最合適。』

  發言人說,涉疆問題根本不是人權問題,而是反暴恐和反分裂問題。中方正告美方,利用涉疆問題搞陰謀詭計,阻擋不了新疆各族人民追求美好生活的堅定步伐,阻擋不了中國不斷發展壯大。美方行徑完全違背市場規則和商業道德,只會破壞全球產業鏈供應鏈穩定,擾亂國際貿易秩序,損害美國自身利益和國家信譽,純屬搬起石頭砸自己的腳。

  發這人強調,涉疆事務純屬中國內政。中國政府和人民捍衞國家主權、安全和發展利益的決心堅定不移。奉勸美方立即糾正錯誤,停止利用涉疆問題散布謊言、干涉中國內政、遏制中國發展,中方將視形勢發展作進一步反應。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