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中證監澄清:中方並無推動在美上市中企退市

時間:2021-12-06 09:39:37來源:大公文匯全媒體



滴滴出行近期已經啟動在美退市程序。(新華社資料圖片)

  中國證監會稱,近期有媒體指中方推動在美國上市的中國企業退市是誤解誤讀。

  在美國上市不足半年的內地叫車服務平台滴滴出行,上周五宣布會在美股退市。同日美國證交會再公布監管外國上市公司新規,包括必須披露是否由政府擁有及控制,並提供審計細節。外界解讀是主要針對中國企業,引發市場對中概股前景的憂慮。

  中證監新聞發言人回應指,中證監和相關監管部門始終對企業選擇境外上市地持開放態度。

  近期個別媒體報道,中證監將禁止企業利用「可變利益實體」,即VIE架構赴境外上市,並推動在美國上市的中國企業退市,完全是誤解誤讀。據中證監了解,一些境內企業正在積極與境外監管機構溝通,推進赴美上市事宜。

  中證監表示,迫使在美上市的中國企業退市不應成為一個負責任的政策選項,中證監會繼續與美國監管同行,並保持坦誠溝通,爭取盡快解決審計監管合作中的遺留問題。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