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回憶默克爾對華交往,習近平提到了四川麻辣燙

時間:2021-10-13 21:49:05來源:央視新聞

  國家主席習近平10月13日同德國總理默克爾舉行視頻會晤。雙方在友好的氛圍中回顧近年中德、中歐關系發展並就相關問題深入交換意見。

  習近平說:「你是中國人民的老朋友,你也即將卸任德國總理,中國人重情重義,我們不會忘記老朋友,中國的大門隨時向你敞開。歡迎你卸任後也多來中國走一走看一看,還可以去你希望去的任何地方,我們有機會再能夠面對面的交流。」

  習近平回憶默克爾對華交往:能感覺到你對中國的興趣

  習近平說:「2009年訪問德國期間同你結識以來,我們在雙邊關系,重大的國際和地區問題,治國理政經驗這些方面都進行了深入的交流,也共同推動了雙邊關系向前發展,也推動了中德合作應對全球挑戰。你對於中德關系、中德合作,對中國的一些情況的了解是比較深刻的,而且我能感覺到你對中國的興趣,總是選擇不同的地方去走一走,包括對四川的麻辣燙也感興趣,明年是中德建交50周年,我們真希望這些還可以延續下去。」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