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大灣區之聲熱評:「愛國愛澳者治澳」邁入新里程

時間:2021-09-13 17:03:36來源:大灣區之聲

  澳門特區第七屆立法會選舉昨日(12日)順利舉行,本次選舉貫徹了「愛國者治澳」根本原則,充分彰顯了具有澳門特色「一國兩制」成功實踐。隨著選舉結果揭曉,新一屆立法會議員定會推動澳門實現新的發展,收獲新的成果。「愛國愛澳者治澳」也由此邁入新的里程。

  立法會作為特別行政區立法機關,所有議員都必須愛國愛澳。在選管會的從嚴把關下,整個選舉展現了風清氣正、和諧有序的嶄新面貌。各參選組別充分展現愛國愛澳的責任擔當,積極備選參選。澳門社會各界和廣大居民高舉愛國愛澳旗幟,珍惜民主權利,踴躍參加投票,熱切期盼新一屆的澳門立法會能在愛國愛澳議員的共同參與下,更有效配合特區政府施政,進一步發展澳門經濟,改善澳門民生。

  澳門特區第七屆立法會選舉彰顯了依法治澳的精神,以及「一國兩制」下澳門特色民主制度的強大活力。特別行政區政府依法組織選舉,選舉管理委員會和終審法院依法履職,社會各界和澳門居民認真行使澳門基本法賦予的民主權利,整個選舉過程是全面準確貫徹「一國兩制」、「澳人治澳」、高度自治方針的生動體現。要愛國愛澳,還要擔當有為。本屆澳門立法會選舉競爭非常激烈,共有14個組別的126名候選人競逐14個直選議席,可想而知,脫穎而出者一定是愛國愛澳的賢能之士。有澳門分析人士指出,激烈的選舉競爭,有力駁斥了部分外部勢力所謂澳門立法會選舉「不民主」的抹黑。

  選舉順利舉行,候任立法會議員使命重大。隨著《橫琴粵澳深度合作區建設總體方案》的推出,澳門迎來巨大的發展機遇。相信愛國愛澳議員一定能夠做到立場堅定、擔當作為、為民愛民、有感召力、有責任心。相信新一屆立法會一定會秉承「愛國愛澳、民主和諧」的立法會文化,全面準確貫徹「一國兩制」方針,依法履行澳門基本法賦予的職權,圓滿完成各項立法工作。相信在社會各界一道努力下,澳門一定能抓住國家「十四五」規劃和《橫琴方案》的歷史機遇,進一步融入國家發展大局,發揮新優勢,締造新發展,結出新果實。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