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美國自5月來發放逾8.5萬張中國留學生簽證

時間:2021-08-26 09:48:24來源:大公文匯全媒體



美國駐華大使館表示,歡迎中國學生和學者。(美國駐華大使館網站截圖)

  美國駐華大使館昨日(25日)發文表示,自今年5月以來在華簽發了超過8.5萬張學生簽證,亦表示美國歡迎中國學生和學者,指來自中國的學生和學者極大地促進了美國的多元化。

  美國駐華大使館指,美國是全球接收中國留學生的首要目的地,每年夏季使館處理的學生和學者簽證申請數量在全年中最多,過去十年來自中國的留學生人數是之前的三倍。同時館方亦表示會繼續將學生簽證作為優先事項,期待協助中國留學生和學者。

  拜登政府今年4月放寬中國學生的簽證申請限制,希望有助改善疫情下美國大學的財政狀況。有報道引述美國國務院的數字顯示,美國單在6月已向中國公民發放33869個F1學生簽證,去年同月只發放了8個簽證,而前年6月則發放了34001個簽證。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