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德駐華大使賀岩履新 曾任默克爾外事顧問

時間:2021-08-25 09:27:35來源:大公文匯全媒體



德國新任駐華大使賀岩履新。(德國駐華大使館網頁截圖)

  曾任德國總理默克爾外事顧問的賀岩(Jan Hecker)已接替今年較早前離任的葛策,正式履新德國駐華大使。德國駐華大使館官網更新賀岩的照片等信息,並附上他履新後的一段致辭:「我們希望通過自身的工作為德中關系長期穩定的發展做出貢獻——這符合兩國民眾的利益,也是我們為應對全球性任務負有的共同責任。為此,我們應當進一步加強對話和夥伴合作。」

  德國駐華大使館官網顯示,賀岩是德國第14任駐華大使。賀岩1967年2月15日出生於基爾,是哥廷根大學法學博士。他2015年至2021年間在德國聯邦總理府工作,最初擔任難民政策協調領導小組組長,自2017年起任對外政策、安全和發展政策司司長以及默克爾的對外政策顧問。

  中國外交部發布的消息顯示,中國外交部禮賓司司長洪磊昨日(24日)接受了德國新任駐華大使賀岩遞交的國書副本。賀岩於8月1日抵華,從2021年8月起任德國駐華大使。

  賀岩的前任葛策於2018年9月6日就任德國駐華大使,據德國駐華大使館今年7月23日在社交平台發文,葛策在中國三年的任期已滿,於當日離任。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