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新加坡富豪榜 深圳醫企創辦人居首

時間:2021-08-13 09:24:21來源:大公文匯全媒體



來自深圳的醫創科技猛人李西廷,以身家230億美元,首次榮登新加坡富豪榜榜首。(網絡圖片)

  《福布斯亞洲》周三公布新加坡五十大富豪榜,去年排名第二的邁瑞醫療(深圳上市公司)聯合創始人兼董事長李西廷,以二百三十億美元(約一千七百九十億港元)身家,首次登上榜首。

  《福布斯亞洲》稱,受經濟復甦及股市反彈帶動,獅城五十大富豪的財富總額較去年上升了百分之二十五,達到二千零八十億美元。今年榮登榜首的李西廷,旗下邁瑞醫療是全球領先的醫療器械及解決方案供應商,公司股價自去年疫情開始以來上漲了百分之十九,令李西廷的淨資產激增五十二億美元。

  facebook聯合創辦人薩維林(Eduardo Saverin)去年身家激增六十五億美元,以二百零五億美元排名第二。亞洲最大油漆製造商立時集團(Nipsea)創辦人吳清亮,財富也增加三十八億美元,達到一百八十六億美元,排名第三。去年名列榜首的海底撈集團創始人張勇和舒萍夫婦的身家,從一百九十億美元減少至一百六十億美元,排名滑落至第四位。遠東機構的黃志祥和黃志達兄弟以一百四十二億美元排第六;城市發展(CDL)主席郭令明八十五億美元排第八;大華銀行(UOB)榮譽主席黃祖耀以六十八億美元排第九;已故富商邱德拔的家族六十五億美元位列第十。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