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國新辦白皮書:全面建成小康社會 開闢人權事業新境界

時間:2021-08-12 11:33:05來源:大公文匯全媒體



國務院新聞辦公室發表《全面建成小康社會:中國人權事業發展的光輝篇章》白皮書。(新華社)

  據新華社報道,國務院新聞辦公室今日(12日)發表《全面建成小康社會:中國人權事業發展的光輝篇章》白皮書。

  白皮書說,全面建成小康社會是中國共產黨和中國政府為增進人民福祉、提高全體人民人權保障水平、實現國家現代化而實施的一項重大國家發展戰略。中國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夯實了人權基礎,豐富了人權內涵,拓寬了人權視野,意味着人權的全面發展和全民共享,譜寫了中國人權事業的新篇章,創造了人類尊重和保障人權的奇跡。

  白皮書指出,全面建成小康社會開闢人權事業新境界,消除絕對貧困實現基本生活水準權,以發展促人權增進經濟社會文化權利,實行良法善治維護公民權利政治權利,促進社會公平保障特定群體權益。

  白皮書說,中國人口佔世界總人口的近五分之一。中國全面建成小康社會,是世界人權事業發展史上的重要裏程碑。中國在全面建成小康社會的偉大進程中,所創造的尊重和保障人權的成功做法和經驗,為增進人類福祉貢獻了中國智慧、提供了中國方案。

  白皮書指出,人權保障沒有最好,隻有更好。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奠定了中國人權發展進步的新起點。在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新征程中,中國共產黨將把握新發展階段,貫徹新發展理念,構建新發展格局,推動高質量發展,繼續帶領全體人民為享有更加幸福安康的生活和更高水平的人權而奮鬥。中國必將為世界人權事業發展作出新的更大貢獻。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