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中方宣布無限期暫停中澳戰略經濟對話機制下一切活動

時間:2021-05-06 13:51:43來源:大公文匯全媒體



國家發改委決定,今日起,無限期暫停與澳聯邦政府相關部門共同牽頭的中澳戰略經濟對話機制下一切活動。(新華社資料圖片)

  國家發展改革委今日(6日)發布聲明,表示近期澳大利亞聯邦政府某些人士基於冷戰思維和意識形態偏見,推出系列干擾破壞兩國正常交流合作的舉措。基於澳聯邦政府當前對中澳合作所持態度,國家發改委決定,即日起,無限期暫停國家發展改革委與澳聯邦政府相關部門共同牽頭的中澳戰略經濟對話機制下一切活動。

  澳大利亞政府上月宣布否決維多利亞州政府同中方發改委簽署的「一帶一路」合作協議,中國外交部表示澳聯邦政府無理行為破壞兩國正常交流合作,損害中澳關係,中方對此表示強烈不滿和堅決反對,呼籲澳方不要在錯誤的道路上越走越遠,使原本就面臨嚴重困難的中澳關係雪上加霜。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