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央視快評丨賡續共產黨人精神血脈

時間:2021-02-23 17:14:25來源:央視新聞客戶端

          「要教育引導全黨大力發揚紅色傳統、傳承紅色基因,賡續共產黨人精神血脈」「在全黨開展黨史學習教育,是黨的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在黨史學習教育動員大會上,習近平總書記強調,全黨要高度重視,提高思想站位,立足實際、守正創新,高標準高質量完成學習教育各項任務。

  習近平總書記在重要講話中以三個「必然要求」深刻總結了學習好、總結好黨史,傳承好、發揚好黨的成功經驗的時代意義,明確了黨史學習教育的四項重點任務,具有極強的實踐性、針對性和指導性,為我們開展好黨史學習教育提供了科學的方法論。

  明鏡所以照形,古事所以知今。當今世界正面臨百年未有之大變局,我國正處於實現中華民族偉大複興的關鍵時期。着眼於新的歷史特點的偉大鬥爭,抓住建黨一百年這個關鍵節點,我們要教育引導全黨大力發揚紅色傳統、傳承紅色基因,賡續共產黨人精神血脈,修好黨史這門必修課。惟其如此,才能總結運用黨在不同歷史時期成功應對風險挑戰的豐富經驗,做好較長時間應對外部環境變化的思想準備和工作準備,不斷增強鬥爭意識、豐富鬥爭經驗、提升鬥爭本領,提高治國理政能力和水平。

  要圍繞教育引導全黨大力發揚紅色傳統、傳承紅色基因,賡續共產黨人精神血脈,扎實開展黨史教育。要加強組織建設,主要領導親自抓、率先垂範,把黨中央部署和要求落到實處,廣大黨員幹部要全身心投入,做到學有所思、學有所悟、學有所得;要樹立正確黨史觀,以實事求是的精神把握黨史的主題和主線、主流和本質,旗幟鮮明地反對歷史虛無主義,弘揚黨史的浩然之氣和英雄之氣,發揚紅色傳統,傳承紅色基因;要堅持優良作風,本着求真務實、學以致用的原則,把學習黨史同總結經驗、觀照現實、推動工作結合起來,同解決實際問題結合起來,切實為群眾辦實事解難題;要注重方式方法的創新,講究聯繫實際學、帶着問題學、結合工作學,增強學習的針對性和實效性,尤其黨員幹部要發揮引領作用,推動黨史學習教育深入群眾、深入基層、深入人心。

  回望奮鬥路堅定傳承,眺望奮進路使命催征。各級黨組織和廣大黨員幹部要深刻理解領會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從黨史中汲取精神力量、賡續精神血脈,不斷提高政治判斷力、政治領悟力、政治執行力,自覺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動上同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在新征程上砥礪奮進,為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而不懈奮鬥。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