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重磅微視頻丨習近平的扶貧故事第六集:「不獲全勝決不收兵」

時間:2021-02-23 13:54:43來源:央視網

黨的十八大之後,習近平總書記考察慰問的第一個民族自治縣——甘肅東鄉族自治縣,是該省58個集中連片特困片區縣和23個深度貧困縣之一,是甘肅省脫貧攻堅的主戰場。在這裏,習近平囑托要「把水引來,把路修通,把新農村建設好」。

聞令而動!東鄉族自治縣幹部群眾在山嶺破碎、溝壑縱橫的黃土地上展開了一場力度空前的「扶貧大決戰」。2020年,東鄉族自治縣剩餘2567戶12933人建檔立卡貧困人口全部達到脫貧標準,剩餘45個貧困村全部達到退出標準,歷史性地甩掉了絕對貧困的帽子。

截至2020年11月23日,全國剩餘52個貧困縣全部「摘帽」。

「堅持不懈做好工作,不獲全勝、決不收兵。」習近平2019年在參加十三屆全國人大二次會議甘肅代表團審議時這句斬釘截鐵的話,印證了共產黨人的拳拳赤子心。

百年芳華,初心如磐。在建黨百年之際,中央廣播電視總台央視網策劃推出重磅系列微視頻《習近平的扶貧故事》,從梁家河到正定,從福建到浙江,從上海到中央……追溯習近平的扶貧足跡,展現中國半個世紀蕩氣迴腸的脫貧史。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