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彭麗媛致信德國伯樂高級文理中學師生

時間:2021-02-11 12:19:40來源:央視新聞客戶端

2月9日,國家主席習近平夫人彭麗媛親切致信德國伯樂高級文理中學師生,勉勵他們為增進中德人民友誼作出新貢獻。

彭麗媛表示,我認真看了學校中文合唱團四名同學演唱中國歌曲《疫情過後》的視頻,同學們唱出了支持各國人民早日戰勝新冠肺炎疫情的美好願望。一年前,同學們曾以歌曲《讓世界充滿愛》支持中國抗疫,傳遞了對中國人民的友好情誼。目前,疫情仍在全球肆虐,我十分牽掛同學們的健康,希望你們和家人做好自我防護。我相信,冰雪終將消融,春天正在路上。各國人民攜手努力,必將戰勝疫情。歡迎你們疫情過後再來中國交流學習,增進中德人民特別是青年一代的友誼。

伯樂高級文理中學位於德國北威州埃森市,是德國最古老的12所公立中學之一,自1994年起開設漢語課程,近年來多次組織師生來華交流學習。2014年3月,彭麗媛陪同習近平主席對德國進行國事訪問期間,曾參觀該校並旁聽中文課。2016年10月,彭麗媛在北京親切會見來華遊學的該校師生。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