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歐亞經濟合作組織與牡丹江開發區簽署戰略協議

時間:2020-10-24 18:24:52來源:大公網

  23號,牡丹江-粵港澳大灣區招商推介大會在廣東東莞舉行。會上,歐亞經濟合作組織與國家級牡丹江經濟技術開發區,正式簽署戰略框架協議。雙方將與上海合作組織成員國、歐亞經濟聯盟成員國及歐亞其他相關國家共同建設「歐亞醫藥民族產業園」和「歐亞醫藥科技創新中心」,並將舉辦國際性醫藥高峰論壇,建設歐亞國際民族醫藥品牌展貿中心項目,以此推進「一帶一路」沿線國家和區域合作,促進地區經濟、貿易、科技、文化、醫藥、旅遊等國際化交流與發展。

歐亞經濟合作組織與國家級牡丹江經濟技術開發區簽約。

  當前,新冠肺炎疫情在全球範圍內仍未得到有效控制,面對百年一遇的健康危機,人類命運共同體理念的時代意義凸顯。2020年5月18日,習近平主席在第73屆世界衞生大會視頻會議開幕式致辭中呼籲各國攜起手來,共同構建人類衞生健康共同體。在抗擊疫情過程中,以中醫藥為代表的傳統醫學發揮了重要作用。國家衞健委數據顯示,在全國新冠肺炎確診病例中,中醫藥總有效率在90%以上。新冠肺炎疫情發生以來,中國已經與意大利、德國、日本等80多個國家和地區交流中醫藥診療方案和臨床經驗,收到各方積極反饋。

  歐亞經濟合作組織副秘書長葛劍認為,中醫藥為全球戰疫貢獻了中國智慧,以中醫藥為代表的傳統醫藥正加速融入國際醫藥體系。傳統醫學和民族醫藥是各國醫療衞生和民族文化的寶庫,「一帶一路」區域內的國家在傳統醫學領域的互學互鑒,不僅是各國共同應對當前全球衞生健康挑戰的必要舉措,也將大力推動傳統醫藥現代化和國際化發展,滿足「一帶一路」沿線國家人民對健康生活的追求。

歐亞經濟合作組織與國家級牡丹江經濟技術開發區簽約。

  他表示,粵港澳大灣區是中國開放程度最高、經濟活力最強的區域之一,在國家發展大局中具有重要戰略地位。根據本月22號公布的《粵港澳大灣區中醫藥高地建設方案(2020-2025年)》,粵港澳大灣區將着力打造中醫藥高地,輻射帶動和引領全國中醫藥傳承創新發展。中國東北地區素有豐厚的「北葯」資源和傳統,其中牡丹江地區有良好的自然條件、資源稟賦和比較優勢,中醫藥發展得天獨厚。依託於本次牡丹江-粵港澳大灣區招商推介大會的平台,牡丹江將與粵港澳大灣區多個城市,在傳統醫藥領域展開重點合作,形成資源銜接、促進要素流通,在促進中醫藥產業創新發展的同時,也將有力推進新時代東北振興。

  國家級牡丹江經濟技術開發區,成立於2006年1月7日,總規劃面積100平方公里,按照」一區三園」的產業功能布局,一區為江南新城區,三園分別為中俄科技信息產業園區、國家級循環經濟試點園區、牡丹江對俄經濟園區。開發區已累計完成投資360億元(不含歷史性建設投資部分),實現工業總產值216.5億元,工業增加值54.8億元,實現財政收入9.98億元,已成為拉動牡丹江市經濟發展的新的經濟增長極。

  歐亞經濟合作組織(Eurasian Economic Cooperation Organization)成立於2012年,是根據「歐亞經濟聯盟條約」設立的區域經濟一體化的國際組織,為聯合國社會經濟理事會成員單位、歐洲文化科學和教育合作羅馬公約的簽署機構,總部設在俄羅斯,與上海合作組織、亞太經合組織、歐亞經濟聯盟等國際組織形成了緊密的合作關係,先後在50多個國家設立了辦事處。歐亞經合組織以實現可持續經濟發展、國際合作、睦鄰友好、國際互助、發展文化環境為目標,着力推動各國間的經貿合作,推進《全球合作夥伴關係》《全球貿易、旅遊和可持續發展經濟合作協定》的形成,以此促進國際貨物、服務、資本和勞動力的自由流動。該組織已成為歐亞地區最具影響力的經貿合作國際組織之一,擁有廣泛的政府和企業資源。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