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世貿組織裁決美對華301關稅措施非法

時間:2020-09-16 09:59:34來源:大公網

2020年9月15日。世界貿易組織周二表示,根據全球貿易組織的規則,美國特朗普政府對總額超過2000億美元的中國商品徵收的關稅是非法的。該決定標誌着這家總部位於日內瓦的貿易機構首次反對美國對許多國家,盟國和競爭對手施加的一系列關稅。
世貿組織裁決美對華301關稅措施非法
 
隨後商務部網站發文《商務部新聞發言人就我訴美301關稅措施世貿爭端案專家組裁決答記者問》,文章表示,中方將美方單邊主義和貿易保護主義的錯誤做法訴諸世貿組織爭端解決機制,是維護自身合法權益的需要,也彰顯了中方尊重世貿組織規則、維護多邊貿易體制權威性的堅定決心。
 
以世貿組織為核心的多邊貿易體制是國際貿易的基石。中方始終堅定支持和維護這一基石,尊重世貿組織規則和裁決。中方也希望美方充分尊重專家組的裁決和以規則為基礎的多邊貿易體制,採取實際行動,與中方和其他世貿組織成員相向而行,共同維護多邊貿易體制,推動世界經濟穩定健康發展。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