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外交部:反對將孔子學院列「外國使團」 保留反應權利

時間:2020-08-14 16:33:44來源:大公網

趙立堅指出,「孔子學院」是幫助各國人民學習中文的橋樑。(路透社資料圖片)

  外交部今日(14日)舉行例行記者會,針對美國將「孔子學院美國中心」列為外國使團,發言人趙立堅表示,美方有關做法,是對中美合作項目正常運作妖魔化污名化,中方強烈不滿及堅決反對,促請美方停止將教育交流項目政治化,中方保留對事件作進一步反應的權利。

  趙立堅指出,「孔子學院」是幫助各國人民學習中文、了解中國、加強中國與各國教育文化交流與合作的橋樑和紐帶。長期以來,美國孔子學院都是大學自願申請,中美大學本着相互尊重、友好協商、平等互利的原則,合作成立的。其運作管理公開透明,嚴格遵守當地法律,恪守大學各項規範,為促進中美人文交流作出了積極貢獻,受到所在大學和美國各界的普遍歡迎。

  趙立堅又指,美國一些人出於意識形態偏見及一己私利,粗暴干預包括「孔子學院」在內的中美合作項目正常運作,並橫加阻撓,完全不可接受。

  (大公文匯全媒體供稿)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