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習近平簽主席令 授予鍾南山「共和國勳章」

時間:2020-08-11 18:27:06來源:大公網

鍾南山稱,目前中國研究疫苗進度列世界第一梯隊,不比其他國家落後。(中新社資料圖)

  國家主席習近平今日(11日)簽署主席令,根據十三屆全國人大常委會第二十一次會議今日下午表決通過的全國人大常委會關於授予在抗擊新冠肺炎疫情鬥爭中作出傑出貢獻的人士國家勳章和國家榮譽稱號的決定,授予鍾南山「共和國勳章」,授予張伯禮、張定宇、陳薇(女)「人民英雄」國家榮譽稱號。

  在抗擊新冠肺炎疫情鬥爭中,湧現出一大批可歌可泣的先進典型。為了隆重表彰在這一鬥爭中作出傑出貢獻的功勳模範人物,弘揚他們忠誠、擔當、奉獻的崇高品質,根據憲法、國家勳章和國家榮譽稱號法,十三屆全國人大常委會第二十一次會議作出關於授予在抗擊新冠肺炎疫情鬥爭中作出傑出貢獻的人士國家勳章和國家榮譽稱號的決定。

  鍾南山在新冠肺炎疫情發生後敢醫敢言,提出存在「人傳人」現象,強調嚴格防控,領導撰寫新冠肺炎診療方案,在疫情防控、重症救治、科研攻關等方面作出傑出貢獻。鍾南山曾榮獲國家科學技術進步獎一等獎和「全國先進工作者」「改革先鋒」等稱號。

  (大公文匯全媒體供稿)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