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央視快評丨胸懷「兩個大局」 凝聚決勝力量——熱烈祝賀全國兩會勝利閉幕

時間:2020-05-28 20:14:34來源:央視新聞客戶端

       5月28日下午,隨着十三屆全國人大三次會議勝利閉幕,不同尋常的今年全國兩會圓滿結束。

  今年的兩會不平凡。在特殊節點召開的兩會,我們面對的是一系列前所未有的重大課題:如何確保完成脫貧攻堅、全面建成小康社會的歷史性任務?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如何繼續做好統籌兼顧?如何更好地應對百年未有之大變局,戰勝各種風險與挑戰……時代的大考,需要我們在實踐中繼續作答。

  胸有大局觀,方有大氣象。站在歷史高點,面對風雲變幻的世界,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胸懷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戰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變局,以長遠的歷史眼光觀察、謀劃、部署,謀定而後動,觀大勢、把方向、定目標,團結帶領全黨全軍全國各族人民,凝聚起萬眾壹心、百川歸海的磅礴力量。

  一切為了人民,一切依靠人民。「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一定要把我們的農民扶一把」……習近平總書記「下團組」時一句句心裏話令人動容、直擊人心,這是人民領袖人民情懷的生動展現,也是一個政黨執政理念的力量之源。僅1萬字的政府工作報告39次提到就業、要求各級政府必須真正過緊日子……一項項「硬核」舉措回應百姓訴求、彰顯為民初心;民法典,民字當頭,這部「社會生活的百科全書」是面向14億人基本權利的大法,回應人民關切,彰顯一切為了人民的執政宗旨。實踐已經證明,我們黨永遠與人民同甘共苦,與人民團結奮鬥,就沒有克服不了的困難。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