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張伯禮:建議加快新冠疫苗Ⅲ期臨床試驗

時間:2020-05-21 16:11:26來源:大公文匯全媒體

圖:張伯禮建議,加快新型冠狀病毒疫苗Ⅲ期臨床試驗(新華社資料圖片)

  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全國人大代表、中國工程院院士、天津中醫藥大學校長張伯禮近日在接受訪問時表示,疫苗研發是控制新冠病毒疫情的根本方法,必須加快研發進展,爭取早日上市使用。他擬在兩會上提交一份「關於加快新型冠狀病毒疫苗Ⅲ期臨床試驗的建議」議案。

  張伯禮指出,新冠肺炎的流行規模和感染人數遠遠超過2003年的沙士(SARS)。待秋冬來臨,仍有第二波流行的可能性,甚至會成為常態化的季節性傳染病。要加快建立以企業為主體、產學研相結合的疫苗研發和產業化體系,建立國家疫苗儲備制度,為有可能出現的常態化防控工作做好周全準備。

  張伯禮建議,可按照國際標準開展大樣本多中心隨機對照Ⅲ期臨床試驗,可選擇少數邊境口岸,模擬口岸開放後疫情防控常態化管理場景。對於高流行病區回國人員的潛在密切接觸者(如家庭成員、同事等)和密切接觸者的密切接觸者,在回國前後進行環形接種。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