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中證監:強烈譴責瑞幸咖啡財務造假

時間:2020-04-03 15:48:49來源:大公文匯全媒體

圖:調查顯示,瑞幸咖啡偽造交易價值大約22億元人民幣(路透社資料圖片)

  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有「中國星巴克」之稱的新零售界明星品牌瑞幸咖啡(Luckin Coffee Inc.),因近期爆出的財務造假事件備受社會關注。中國證監會今日(3日)發表聲明稱,高度關注瑞幸咖啡財務造假事件,對該公司財務造假行為表示強烈的譴責。

  中國證監會指,不管在何地上市,上市公司都應當嚴格遵守相關市場的法律和規則,真實準確完整地履行信息披露義務。中國證監會將按照國際證券監管合作的有關安排,依法對相關情況進行核查,堅決打擊證券欺詐行為,切實保護投資者權益。

  瑞幸咖啡註冊地在開曼群島,經境外監管機構註冊發行證券並在美國納斯達克股票市場上市。

  此前,在美國上市的瑞幸咖啡自爆財務造假,調查顯示偽造交易價值大約22億元人民幣,消息拖累瑞幸咖啡股價昨日(2日)重挫76%收市。在本港上市的神州租車亦在跌54%後中途停牌。據悉,瑞幸咖啡董事長陸正耀同時是神州租車主席。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