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情牽15年 習近平浙江考察寄語:讓綠色成為浙江發展最動人的色彩

時間:2020-04-02 19:24:31來源:央視新聞客戶端

  浙江考察期間,習近平先後踏訪安吉縣余村和杭州西溪國家濕地公園。這是跨越15年的綠色追尋。

  2005年8月15日,時任浙江省委書記的習近平在余村調研時首次提出「綠水青山就是金山銀山」。15年間,這一理念發源於余村,走向全國,走向世界。

  同年4月30日,習近平在中國首個國家濕地公園——杭州西溪國家濕地公園開園之際發去賀信,希望把西溪變得更美,把杭州扮得更靚。15年間,綠色西溪已經成為杭州的一張「金名片」。

  一座村莊、一座城市公園,習近平情牽15年。15年間,這座村莊、這座公園發生巨大變化,獲得了大自然的寶貴回饋。

  考察期間,習近平寄語浙江:要踐行「綠水青山就是金山銀山」發展理念,把綠水青山建得更美,把金山銀山做得更大,讓綠色成為浙江發展最動人的色彩。

  中央廣播電視總台推出時政微紀錄《綠色之變》,為您講述習近平與余村、西溪的故事。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