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央視快評】做細做實防控工作 有序推動復工復產

時間:2020-03-27 16:56:51來源:央視網

  自疫情發生以來,習近平總書記親自指揮、親自部署中國的防控阻擊戰。總書記高瞻遠矚,審時度勢,統籌抓好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反覆強調要「把黨中央各項決策部署抓實抓細抓落地」,「有序復工復產」,為全國各地做好各項工作指明了努力方向,堅定了全國人民打贏疫情防控阻擊戰、實現經濟社會發展目標任務的必勝信心。

  當前,以武漢為主戰場的全國本土疫情傳播基本阻斷。各地恢復生產生活啟動「快進鍵」,機器轟鳴,消費回暖,物流穿梭……與此同時,國際疫情蔓延和全球經濟低迷構成了新的壓力挑戰,我們決不可掉以輕心。各級黨委和政府要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習近平總書記的重要指示精神上來,夯實前期成果,拓展積極態勢,繼續抓緊抓實抓細,有序推動經濟社會發展步入正軌。

  扎實做好疫情防控是復工復產的前提和基礎。前期好的政策和成功經驗,要進一步規範化、制度化,萬無一失繼續抓好防控,決不能大意失荊州。一方面,要突出重點,鞏固武漢市和湖北省疫情防控階段性重要成果,最大限度提高治愈率、降低病亡率,加強對治愈患者的跟蹤隨訪和健康管理。另一方面,聚焦薄弱點、隱患點,及時做好健康監測,切實做到早發現、早報告、早隔離、早治療,及時公開透明發布疫情信息,決不允許瞞報漏報。

  外防輸入、內防反彈是當前疫情防控的關鍵。各地既要有統籌之謀,在「全國一盤棋」下聯防聯控、密切協作,做到數據共享、精密智控、形成閉環,又要做到精准施策,着力完善應急和常態化防控結合的措施與機制,做好境內疫情精准防控,抓緊抓實抓細跨境輸入輸出防範措施,把「防火牆」築得更嚴密、更穩固。

  推動復工復產,要科學有序、精准施策。要因地制宜落實好「落實分區分級精准復工復產」的要求,按照低風險、中風險和高風險地區的不同特徵,採取差異化策略,構建多層次的精准施策框架,加速暢通經濟內生循環;要強化「六穩」舉措,發揮逆周期調節作用,在減稅降費、金融支持、穩崗就業等方面構建全覆蓋的政策保障,穩住內需和外貿基本盤;要打通「堵點」、補上「斷點」,解決交通網、產業鏈、上下游等各環節「卡脖子」痛點,讓人流、物流、資金流等全要素有序運轉,提高復工復產效率。

  「兩手」都要硬,「兩戰」都要贏。防控工作做細做實,重在「防」,為恢復生產生活秩序創造條件。有序推動復工復產,重在「進」,把疫情影響降到最低。各地區各部門要全面理解兩者之間的辯證關係,做到抗擊疫情和經濟發展兩手抓、兩不誤,繼續保持昂揚鬥志,敢於擔當主動作為,跑出發展「加速度」,奮力奪取疫情防控和復工復產的「雙勝利」!

  央視評論員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