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央視快評|持續鞏固來之不易的防控成果

時間:2020-03-26 18:27:54來源:央視新聞客戶端

  近日,習近平總書記在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務委員會會議上發表重要講話,充分肯定我國疫情防控工作取得的成績,強調要清醒看到國內外疫情形勢的複雜性和嚴峻性,毫不放鬆抓緊抓實抓細各項防控工作,決不能讓來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持續向好形勢發生逆轉。

  習近平總書記的重要指示,是立足當前疫情防控形勢變化作出的科學研判,為我們指明了繼續做好疫情防控的工作重點和發力方向。各地各部門要慎終如始、持續不懈,決不能因鬆懈和麻痹讓持續向好的形勢發生逆轉、讓全國上下的艱苦努力前功盡棄。

  抗疫鏖戰已兩月有餘,雖然我國本土疫情傳播已基本阻斷,防控形勢出現勝利曙光,但零星散發病例和局部暴發疫情的風險仍然存在,尤其是疫情在世界出現大流行,境外輸入壓力加大。截止到3月26日,全球累計確診病例已經超過40萬例,境外輸入病例連日增長,形勢仍然複雜嚴峻。越是這個時候,我們越要堅定信心、一鼓作氣、乘勝追擊,不斷鞏固成果、擴大戰果,打好疫情防控戰役「下半場」。

  疫情防控大考還在繼續,我們更要一絲不苟,堅定打贏信心。思想上,我們必須保持頭腦清醒,要繃緊弦,切忌僥幸心理、厭戰情緒、過關想法。要繼續堅持底線思維,增強風險意識,把困難估量得更充分些,把應對措施準備得更周全些,不斷增強工作的預見性、主動性,咬緊牙關,堅持到底。

  行動上,我們要守好兩個「陣地」。對內,要精確監測、精準阻斷、精細管理,做到現有指揮體系不改變、組織領導不削弱、工作力度不放鬆,繼續做好社區防控和醫療救治,重點防範人員流動和聚集增加帶來的疫情反彈風險。對外,嚴格落實防輸入重點任務,運用和升級前期防控經驗,堅持境內境外相結合,多方聯動、關口前移、優化策略,形成航空運輸、口岸檢疫、目的地送達、社區防控一體化防控閉環,堅決杜絕疫情輸入。

  逆水行舟用力撐,一篙鬆勁退千尋。新冠病毒傳播速度之快、防控難度之大世所罕見,新情況、新問題層出不窮,我們要堅決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黨中央決策部署上來,因時因勢不斷調整工作着力點和應對舉措,不麻痹、不厭戰、不鬆勁,把疫情防控各項工作抓實抓細抓到位,始終做到守土有責,守土有方,為人民群眾生命安全築起更加堅固的防線,奮力奪取疫情防控阻擊戰的最終勝利。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