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北京市將香港列入最新疫情高風險地區名單

時間:2020-03-25 18:10:23來源:大公文匯全媒體

       大公文匯全媒體記者張帥北京報道:北京新冠肺炎疫情3月25日的發布會上,北京市政府副秘書長陳蓓發布了最新調整的境外輸入高風險國家和地區名單。對比此前名單,記者發現新的名單增加了美國、英國、西班牙等國家為境外輸入高風險國家,新增中國香港為境外輸入高風險地區。

  在3月3日,鑑於韓國、日本、意大利、伊朗等國家新增病例上升明顯,北京將上述四國列為疫情嚴重國家。近日,中國外交部連同文化和旅遊部發布出行提示,提醒中國公民暫勿前往意大利、西班牙、法國、德國、美國、瑞士、英國、荷蘭、瑞典、挪威、丹麥、奧地利、比利時、伊朗、韓國等高風險國家和地區旅遊,當時未包含中國香港。

  陳蓓表示,根據全球疫情的發展態勢,北京市對高風險國家和地區的名單再次具體調整為:美國、西班牙、英國、意大利、德國、法國、伊朗、荷蘭、瑞典、瑞士、挪威、丹麥、比利時、奧地利、葡萄牙、捷克、希臘、以色列、澳洲、加拿大、韓國、新加坡、馬來西亞、中國香港、日本等25個國家和地區,名單進一步擴充。

  「下一步,北京還將根據全球疫情的發展變化,動態調整高風險國家和地區的名單,有針對性地落實做好各項防禦的工作。」陳蓓並重申,所有從北京口岸入境人員不分目的地,都要就地集中隔離觀察,全部接受核酸檢測。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