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中國疾控中心:無徵狀感染者不會造成擴散

時間:2020-03-24 16:47:45來源:大公文匯全媒體

       大公文匯全媒體記者周琳、王玨報道:3月24日,國務院聯防聯控機制在北京召開新聞發布會,介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與醫療診治有關情況。針對當前備受關註的無徵狀感染者未列入確診病例的問題,中國疾控中心研究員吳尊友表示,無徵狀感染者均已受到管理,不會造成傳染擴散。

  吳尊友解釋,實驗室診斷方法能夠查出這個人有新冠肺炎病毒,但沒有任何臨床徵狀,這就是無徵狀感染者。有些是在觀察期間發展成病人了,還有一部分到觀察結束也沒有出現徵狀,「不管是他沒有出現徵狀還是出現了徵狀,無徵狀感染者都在我們管理的密切接觸者當中發現的,而且都是受到管理的。」

  至於會不會造成傳播擴散,吳尊友指出,中國當前的管理措施,密切接觸者都已經納入隔離觀察,而且隔離觀察都是獨立的,一旦發現徵狀馬上轉到醫院去診斷治療,不會造成社會上的傳播擴散。

  根據《新型冠狀病毒肺炎防控方案(第六版)》中定義,疑似及確診病例,需具備臨床表現。無徵狀感染者因無臨床表現,需要集中隔離14天並做進一步的檢測來進行判斷。如果無徵狀感染者在隔離期間出現了徵狀,則將其作為確診病例報告並公布。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