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央視快評 | 有信心有能力實現今年經濟社會發展目標

時間:2020-02-19 22:43:11來源:央視新聞客戶端

  2月18日,習近平主席在分別同英法領導人通話時指出,我們有信心、有能力實現今年經濟社會發展目標。習主席強調,疫情對中國經濟的影響是暫時的,相信經過努力,今年我們仍能實現既定的經濟社會發展目標任務。

  疫情發生以來,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集中統一領導下,我們始終堅持把人民群眾生命安全和身體健康放在第一位,舉國上下打響了疫情防控的人民戰爭,以最全面、最嚴格、最徹底的防控舉措迅速遏制疫情蔓延勢頭。

  通過艱苦努力,目前疫情防控出現積極變化、取得明顯成效。我們充分發揮出了集中力量辦大事的制度優勢,贏得了國際社會的廣泛讚譽,全力為經濟社會發展重回正軌創造良好環境。

  奪取疫情防控和實現經濟社會發展目標的雙勝利,是對我們的一次重大考驗。在堅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前提下,我們以變應變,不斷加大宏觀政策調節力度,有效緩解了疫情帶來的負面影響,穩定了市場預期;充分利用金融和財政手段,發揮了金融機構對疫情防控工作和實體經濟的支持作用;各地因地制宜、積極動員部署,支持和推動各類企事業單位復工復產,為社會穩定和經濟可持續發展提供了重要保障……改革發展穩定各項工作統籌推進、井然有序、成效顯著,充分彰顯了我國經濟能夠應對各種風浪考驗的強大韌性。

  疫情對我國經濟造成了一定衝擊,各地各部門要通過多種措施盡力將疫情對經濟的影響降到最低。同時,要以疫情防控為契機,着力激發出新的活力、新的動能。譬如,釋放電子商務、電子政務、網絡教育、網絡娛樂等新興消費潛力,進一步廣泛應用5G技術、大數據、雲計算等科技創新成果,使之成為未來我國經濟提質升級的重要動力。

  疫情影響顯然是暫時的。我國是世界第二大經濟體,經濟總量近百萬億元,擁有14億人口的龐大內需市場、近9億勞動力人口和充足的高素質人才資源,經濟韌性強勁,內需空間廣闊,產業基礎雄厚。從眾多支撐經濟發展的維度可以看到,中國經濟穩中向好、長期向好的基本面和基本趨勢不會改變。我們有充足的信心應對疫情帶來的挑戰,我們有絕對的能力實現經濟社會發展的既定目標,中國發展的腳步不可阻擋!

  頂住壓力逆風而行,滄海橫流盡顯英雄本色。歷史和實踐一再證明,沒有我們過不去的坎,也沒有我們爬不上去的坡。只要我們眾志成城、堅定信心、團結協作,堅定落實黨中央的各項決策部署,就一定能夠在打贏疫情防控阻擊戰的基礎上,圓滿實現今年經濟社會發展的各項目標任務。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