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央視快評|致敬戰「疫」中的凡人善舉

時間:2020-02-18 20:42:11來源:央視新聞客戶端

  在抗擊疫情的全過程中,各地湧現出無數感人肺腑的凡人善舉。習近平總書記多次在重要講話中高度讚揚社會力量的作用,強調要緊緊依靠人民群眾,堅決把疫情擴散蔓延勢頭遏制住,堅決打贏疫情防控的人民戰爭、總體戰、阻擊戰。

  一方有難,八方支援。疫情發生後,無數普通人勇於奉獻,積極投身戰「疫」行動中,或堅守崗位,或勇敢衝鋒,或默默奉獻,成為疫情防控阻擊戰中的重要力量,為湖北武漢以及各地區防控疫情作出了各自貢獻。

  在這一個個普通人的身影中,有志願者們在湖北疫區進行消殺作業,在社區關卡把好體溫監測;有農民工春節期間加班加點生產口罩等應急物資;有外賣騎手、的哥、民間車主自告奮勇,義務幫助接送醫護人員和病弱人員;有匿名市民捐出多年積蓄,還有很多愛心人士放下東西「扭頭就走」……他們有人出人、有力使力、有錢捐錢,只求奉獻、不計回報。一個個凡人善舉,詮釋着新時代的人間大愛,匯成共同抗「疫」的暖流。

  疫情無情,人間有愛,14億人的心緊緊連在一起。愛國奉獻、自強不息、守望相助的民族基因流淌在每一個中國人的血液中,無數舉手投足的「小善」,凝聚成「大愛」,傳遞着社會文明的新風尚和道德的正能量,是核心價值觀的生動展示。

  讓我們致敬這些凡人善舉!你們以平凡之心、平凡之力,做出了不平凡的事。你們守護着後方,支援著前方,讓越來越多的患者跑贏時間、戰勝病魔。積合力以致勝,匯眾智而成功。中華民族是一個大家庭,中國人民是具有偉大團結精神的人民。全社會的每一個你我共同努力,必能形成排除萬難、一往無前的強大合力,必能徹底打贏這場阻擊戰!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