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贛州市長曾文明:像支持紅軍一樣推動中科院稀土研究院建設

時間:2020-01-18 20:06:54來源:大公網

全國人大代表、贛州市市長曾文明(王逍 攝

  大公網1月18日訊(記者王逍 江西報道)18日,全國人大代表、贛州市市長曾文明在接受記者採訪時表示,今年初,中科院稀土研究院在贛州市掛牌成立,將解決中國在稀土研究領域的重大科學需求。贛州市將像當年支持紅軍一樣,舉全市之力推動中科院稀土研究院建設,打造具有國際影響力的稀土產業集群。

  據悉,「江西南大門」贛州市稀土資源豐富,該市離子型稀土資源儲量佔中國同類稀土資源保有儲量60%以上,在國內外同類型礦種中位居第一。中科院稀土研究院將圍繞國家稀土資源發展戰略,加強基礎性研究,突破稀土綠色、高效、高值化利用的科技瓶頸,解決中國在稀土研究領域的重大科學需求;攻克稀土產業關鍵應用技術,加強稀土新材料和高端應用產品研發,延伸產業鏈;擁抱國內外先進科學技術,吸引凝聚優秀創新人才,將該院建成集創新研究、人才培養、產業應用為一體的新型國際研發平台。中科院稀土研究院籌建周期為3年,規劃用地1,000畝,預計2021年12月底前將建成投入使用,到2022年人員數量規模將達到600人至1000人。

  此外,曾文明提出,贛州市將建設江西融入粵港澳大灣區的「橋頭堡」和「后花園」。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