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中國(陝西)貧困地區農產品品牌推介會簽約7.52億元

時間:2019-10-22 14:33:00來源:大公網

  全國人大財經委委員、商務部電子商務和信息化司司長騫芳莉出席活動並致辭。 主辦方供圖

  全國人大代表、中華思源工程扶貧基金會副理事長兼秘書長、中國電商扶貧聯盟主席、中國慈善聯合會副會長李曉林出席活動並致辭。 主辦方供圖

  陝西省人民政府副秘書長賈鋒致歡迎詞。 主辦方供圖

  大公網訊 橫亙關中的八百里秦川、山青水麗的秦巴山地上,富平柿餅、洛川蘋果、周至獼猴桃、大荔冬棗、略陽烏雞、陝南茶業、陝北雜糧等享譽全國的農產品,已經成為當地貧困農村群眾脫貧致富的重要法寶。10月20日-22日,在第26屆楊凌農高會開幕前夕,由商務部電子商務和信息化司指導,中國電商扶貧聯盟、陝西省商務廳、楊凌示範區管委會主辦的中國(陝西)貧困地區特色農產品品牌推介洽談會暨陝西省第六屆農村電子商務大會在楊凌示範區舉辦,中國電商扶貧聯盟成員單位與陝西省農特產品企業共達成19項購銷協議、簽約7.52億元,幫助三秦大地優質農特產品走向全國,為脫貧攻堅和鄉村振興注入新動能。

  全國人大財經委委員、商務部電子商務和信息化司司長騫芳莉,全國人大代表、中華思源工程扶貧基金會副理事長兼秘書長、中國電商扶貧聯盟主席、中國慈善聯合會副會長李曉林,陝西省人民政府副秘書長賈鋒出席並致辭;陝西省商務廳廳長趙潤民、巡視員賈銀生,楊凌示範區黨工委書記李婧,楊凌示範區黨工委委員、管委會副主任蔣展宏,中國電商扶貧聯盟副主席兼秘書長、中華思源工程扶貧基金會副秘書長陶鳴出席;啟動儀式由楊凌示範區黨工委副書記、管委會常務副主任李九紅主持。

  騫芳莉、李曉林、賈鋒、趙潤民、李婧、賈銀生、蔣展宏、陶鳴等領導鑒證簽約儀式。 主辦方供圖

  據了解,本次推介洽談會作為第26屆楊凌農高會一項重要活動,以「農產品產銷對接與電商扶貧」為主題,通過加大電商市場的開發和培育力度,進一步完善農村電商的基礎設施,促進農村電商行業快速發展,推動更多貧困地區的特色農產品走出縣域、省域,甚至走出國門,助力全國深度貧困地區和貧困群眾增收致富,加快步入全面小康社會。

  騫芳莉在致辭中指出,今年10月17日第六個國家扶貧日上,習近平總書記對脫貧攻堅工作作出重要指示,要求各地區各部門務必咬定目標、一鼓作氣,採取有效措施,鞏固拓展脫貧攻堅成果,確保高質量打贏脫貧攻堅戰。電子商務作為新經濟的代表,在脫貧攻堅中發揮着重要作用,希望中國電商扶貧聯盟成員單位和陝西企業能夠建立穩定的合作關係,培育出植根於當地的電商發展模式,探索出符合陝西特點的長效扶貧機制,為農民脫貧增收做出實實在在的貢獻,也為滿足人民日益增長的美好生活需要提供更加豐富、優質的產品。

  賈鋒在致辭中向出席會議的各位嘉賓和長期以來關心支持陝西經濟社會發展的商務部、中國電商扶貧聯盟、廣大電商企業和各界朋友表示歡迎和感謝。他表示,陝西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視農產品品牌建設和電商網絡銷售的有機結合,不斷探索符合陝西特色的電商扶貧路徑,將農產品上行、打造品牌作為主攻方向,通過規模需求引導產業發展方向,有效推動了農業產業化發展、供給側結構性改革和農業提質增效。他希望中國電商扶貧聯盟成員單位及各位電商企業家加強務實合作,共同拓展特色農產品網絡銷售渠道,在助力脫貧攻堅中發揮更大作用。

  李曉林在致辭中表示,電商扶貧是個系統工程,涉及到生產、流通、消費全產業鏈,必須緊密協作、形成合力。中國電商扶貧聯盟走進陝西舉辦本次活動,旨在整合發揮電商扶貧資源優勢,及時把可電商化、前景廣闊、帶動性強的產品選出來,把產業發展、農產品購銷與城市消費市場有效對接,促進當地產業發展,實現脫貧和穩定增收,讓「電商」成為陝西地區農村產業化的新引擎、農產品流通現代化的新平台和農民增收致富的新動力,為陝西省全面打贏脫貧攻堅戰、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做出新的更大的貢獻。

  京東集團副總裁龍寶正、美菜網副總裁李洪洋、中國建設銀行股份有限公司網絡金融部副總經理楊澤新等中國電商扶貧聯盟副主席,惠農網聯合創始人鄧武傑、拼多多相關負責人等中國電商扶貧聯盟單位代表就助力陝西電商扶貧工作發言。

  據統計,在本次活動中,共有116家企業參展,產品覆蓋陝西省所有56個貧困縣。在活動簽約環節,阿里巴巴、京東、每日優鮮、美菜網、國美、樂村淘、拼多多、建行善融商務、中糧我買網、惠農網等10家中國電商扶貧聯盟成員單位與相關企業共簽約19個項目,簽約金額共計7.52億元。

  此外,20日下午和21日全天,阿里巴巴、一畝田、美菜網、國美、匯通達、食行生鮮、樂村淘、拼多多、建行善融商務、中國一重、中糧我買網、華風天際、國網電商(慧農幫)、惠農網等聯盟成員單位及中國電商扶貧聯盟技術服務委員會相關負責人以圖文並茂、解說問答等方式,向陝西當地農特產品企業介紹其電商扶貧政策、措施、案例與合作方式等,進一步開展洽談對接。

  中國電商扶貧聯盟副主席、中國一重集團有限公司黨委常委、副總經理孫敏,國美零售控股有限公司副總裁唐佑強、樂村淘陝西分公司董事長龐建民、中糧我買網投資有限公司(上海)科技有限公司副總經理陳亦佳、北京華風天際氣象服務有限公司總經理宋燕京等聯盟成員單位領導,中國電商扶貧聯盟副秘書長張偉,烏茲別克斯坦、老撾等國相關代表,陝西省政府辦公廳、省商務廳以及楊凌示範區相關負責同志,陝西省各市(縣)商務部門負責人、電商行業協會和涉農企業代表等共500餘人參會參展。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