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第二屆「世界旅遊聯盟·湘湖對話」開幕 李金早提旅遊關鍵詞

時間:2019-09-19 17:27:41來源:大公網

  由世界旅遊聯盟主辦的第二屆「世界旅遊聯盟·湘湖對話」,2019年9月19日在浙江省杭州市蕭山區開幕。 主辦方供圖

  大公網9月19日訊 主題為「旅行的增長與產業的變化」的第二屆「世界旅遊聯盟·湘湖對話」(以下簡稱湘湖對話),今日在浙江省杭州市蕭山區隆重開幕。本次活動由世界旅遊聯盟主辦,聯合國世界旅遊組織、世界銀行、世界旅遊及旅行業理事會、歐洲旅遊委員會、世界旅遊經濟論壇、亞太旅遊協會六大國際機構合作支持。

  國家文化和旅遊部副部長李金早,世界旅遊聯盟主席段強,浙江省人民政府副省長王文序,聯合國世界旅遊組織執行主任祝善忠,杭州市委常委、蕭山區委書記佟桂莉出席開幕式並致辭。來自相關政府機構、駐華使領館、駐華旅遊機構、聯盟全球會員、旅遊業界、學界、旅遊城市和媒體等方面嘉賓共計600餘人參加此次湘湖對話。

  李金早在致辭中表示,世界旅遊有三個關鍵詞:旅遊是人的剛需和權利,旅遊拉動國家經濟,旅遊促進就業;中國旅遊有五個關鍵詞:文旅融合勢頭喜人,全域旅遊如火如荼,廁所革命縱深推進,旅遊扶貧積極作為,生態旅遊漸成大勢。在此背景下,世界旅遊聯盟責任重大、大有可為。他表示,世界旅遊聯盟應發揮四大作用:積極推進世界旅遊治理機制改革、推動政府與旅遊企業對接、促進旅遊企業與學界對接、促進旅遊企業之間對接。

  段強介紹了世界旅遊聯盟成立兩年來的成果,不斷打磨以湘湖對話為代表的品牌活動,開展《世界旅遊發展報告》《中國入境、出境及國內旅遊市場景氣調查報告》《中國入境旅遊數據分析報告》等研究工作,為旅遊行業服務。兩年來,聯盟影響不斷擴大,會員總數已從成立初的89個增至198個,涵蓋全球39個國家和地區。

  王文序在致辭中說,旅遊是一份創造美好生活、傳播美麗和文明、分享幸福的美好事業,也是交流文化、增進友誼、促進合作的橋樑。世界旅遊聯盟總部落戶中國浙江杭州蕭山湘湖,為浙江更好地融入世界提供了平台,也為浙江旅遊業的高質量發展提供更為廣闊的空間和舞台。

  祝善忠在致辭中表示,中國是當今世界旅遊發展潛力最大的國家之一,旅遊有效地促進了第一、二、三產業的發展,在減貧方面貢獻突出。世界旅遊聯盟在旅遊減貧上持續努力,向世界展示了堅強的決心。他希望,未來世界旅遊聯盟和國際旅遊組織更積極而有效地合作,促進全球旅遊業的可持續發展。

  佟桂莉在致辭中表示,世界旅遊聯盟總部落戶湘湖,為蕭山增添了一個向全世界展示城市形象的重要平台,蕭山區將搶抓機遇,加快推進旅遊國際化、全域化、品質化建設。

  在隨後的論壇議程中,世界旅遊聯盟副主席、法國地中海俱樂部主席亨利·季斯卡·德斯坦,世界旅遊經濟研究中心主席何超瓊,世界旅遊及旅行業理事會執行副總裁—亞洲及中東Nigel David,中國旅遊集團董事、總經理杜江、中國旅遊研究院院長戴斌等嘉賓分別發表了主題演講。

  本次活動以「旅行的增長與產業的變化」為主題,權威解讀資本合作、消費激發、可持續發展、數字化、目的地、一帶一路、公共服務、科技進步、業態創新、個性化等專業話題。湘湖對話次日全天議程,將包含上午多場主題演講及專題對話,下午將有主題分別為「目的地營銷與大數據」及「科技進步與業態創新」的平行論壇。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